眼红

你要是消失,至少我会发现

【乾坤正道】只要平凡

ooc勿上升

短小,一发完

最近有些多愁善感

<<><><><><>

苏格拉底说最热烈的恋爱,会有最冷漠的结局。

蔡徐坤刚开始觉得比起平淡的爱情,还不如要一段热烈的恋爱,至少之前疯过,即使有一个冷漠的结局,那又怎样呢?

他追求的一直是一种很特别的生活方式,他不喜欢做平淡先生。当然啦,他找的伴侣,也是要很特别的,要给他最特别的。

他单身了很多年,甚至连初恋都没有。

但他觉得没有关系,不去想这些东西,追求自己喜爱的东西。所以有时候自己宅着家里听音乐,也有时经常去旅游,喜欢遇到一些特别的人,也喜欢遇到些稀奇古怪的事,也许蔡徐坤觉得他的人生天生就是需要特别的东西来增添色彩的。

他喜欢从地图的一端指向地图的另一端,心里想着它的经纬度,想象着这里会有什么样的景色,会有着什么样的人,会发生什么样的趣事。

他开了一家整形医院,平时总是翘班也没人管他,他只顾自己是怎样生活的就好。

那天他正好在医院里,看着那些整容的人,其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来整容,可能是对于自己的外形不满意吧,或者是别的什么问题。

门被轻敲了几下,护士带进来一个男人,挺清秀的,皮肤很白,五官几乎无可挑剔。

“医生,我要整容。”那个男孩简明直白地说出了他的目的。

“我觉得你可以不用整。”看着他的表情,蔡徐坤会以为他是一时气急来的。

“不,我就要整!”那个男孩拍着桌子,“把我整成最好看的就行。”

蔡徐坤沉默了一会儿,“名字。”

“黄明昊。”

蔡徐坤总感觉有人要来,却迟迟没有动静。所以他故意拖着,这么好看的一个人,整僵硬了真是可惜了。

终于,办公室的门被推开,一个男人走了进来,唇紧紧地抿着,眉头也皱着。

蔡徐坤支着头看会发生什么。

结果那个男人一来,黄明昊就安静了,满脸委屈。

“不好意思,麻烦你了。”那个男人强行拉着黄明昊就走了出去,看着他们的背影,蔡徐坤玩味地笑笑,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碰见呢。

估计平时也有,就是出去旅游了没碰见。

后来又准备出去旅游,去的是非洲,朋友开玩笑说不要被晒成黑炭再回来,不然掉煤堆里都找不着。

蔡徐坤觉得他的想法并不成立,首先他不会晒得那么黑;其次,他不会无缘无故走到煤堆那里;最后,他也不会掉下去

路上却碰见了一个面熟的人。去打了声招呼,发现他们的目的地是相同的。

“你好。”蔡徐坤说道。

“你好,你是上次那个医生吧,不好意思,我弟弟他麻烦你了。”那男人的嘴角微微一勾,形成一个好看的弧度,“我叫朱正廷,你好像……是叫蔡徐坤吧。”

蔡徐坤笑着点了点头,他很喜欢朱正廷的眼睛,他的眼睛真的很好看,甚至都可以当做整容的模板。

“所以……那个孩子是为什么要去整容?”蔡徐坤突然对这件事无比的好奇。

“跟他男友赌气了。”朱正廷喝了口水,“我这样说应该没有问题吧?”

“哦,没有。不排斥。”蔡徐坤觉得这种关系也没有什么,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喜欢男人还是女人。

一路都聊的很开心,甚至留了电话号码。可是蔡徐坤从来都不是个主动的人,除非朱正廷主动打过来,否则他是绝对不会主动打过去的。

……

后来朋友说的果然不成立,他只是晒黑了一点。

正好回医院,天天搞事的小鬼就说要蔡徐坤请客去聚会,唱歌。

蔡徐坤也逃不掉,就找了医院的几个熟人去聚餐了。

在ktv的时候,追求平淡的蔡徐坤只能坐在旁边吃点东西,喝喝啤酒。

手机在衣袋里振了振,拿来一看,却是朱正廷打来的。

“你在哪?我去找你。”

“在xxktv,xxx”

听着电话里的嘟嘟声,这挂电话的速度也太快了点。

郁闷地磕着瓜子,却被小鬼拉去唱歌。

在朱正廷推门进来的时候,蔡徐坤还只唱到中间部分。

唱完后,坐在朱正廷的身边,一阵尴尬的沉默。其实蔡徐坤大可不必坐在他的身边,但是考虑到他与周围的人都不熟,便想去陪陪他。

“你不继续唱吗?”

蔡徐坤摇了摇头。

“走吧。”拉着蔡徐坤走出了ktv。

“我饿了。”蔡徐坤刚刚就没吃多少。

“要吃什么?”系好安全带,朱正廷突然说:“你家里有什么?”

“好像还有点面条吧。”

回去一看果然,只剩了面条。看着厨房里忙碌的朱正廷。似乎……以后假如是这样的生活也不错。

“下次要不要一起旅游?”吃面的时候朱正廷突然问,蔡徐坤差点被呛到。

“去哪里?”

“古镇,两天后,你应该有时间吧?”

“有。”

蔡徐坤从来没有这样焦躁的感觉,感觉什么都没带全,在屋里兜兜转转,直到朱正廷去他家接他。

刚开始倒是你一句我一句聊得挺欢,可后来也就没有了什么话题,气氛突然尴尬起来。

终于到了,之前朱正廷已经联系好了当地的民宿,先把行李放下,两人就到处逛去了。

坐在石阶上看着田里的稻子,“本来我觉得特别的生活方式才适合我,后来感觉也不全是这样。”蔡徐坤看着手中的小花。

“但是也不能时时刻刻特别,会很累的。”朱正廷笑着站起身。拉起蔡徐坤的手,“走吧,天该黑了。”

蔡徐坤看着紧紧牵在一起的手,笑了笑……

现在的他只想过平淡的生活,做平淡无奇的工作,体味着最平淡却有味的幸福。那样……就很好。


——

昨天晚上看《Ethel & Ernest》

有感而发。

原来普通人的平凡生活,也可以打动人心。

评论(11)
热度(198)

© 眼红 | Powered by LOFTER